2015年12月7日 星期一

給年底想要換工作的朋友-換軌,但不要脫軌。


年底是轉職的高峰,很多人在思考究竟要如何轉職,昨天陪家人去彰化扇形車庫,看到了一個景象,讓我滿有感覺的。

待在觀景台上,看著熙來人往的遊客,看著輻射般的軌道,一頭是車庫,一頭則是彙整到縱貫線的鐵軌。中間的轉盤上,有個操控室,負責火車的轉向,對接到正確的軌道上。

我的感觸是,正逢轉職心情的人,不就有如在鐵軌轉盤上的火車頭,旋轉著自己的方向,往下一站前進嗎?
也許,轉換軌道,重新出發;或者,回到車庫保養。
這些都是人的選擇。

我想給所有想轉換工作的人一個建議

換軌、但不要脫軌


人很容易怠惰,可以換跑道繼續往前,可以休息。但千萬不能夠像出軌般的火車般,因為工作的不順利而直接在職場上爆走脫軌、或者因一時衝動而把離職申請書遞出去了。套句電視名言那就回不去了

現在的工作職場是事求人而不是人求事,但請不要輕易地將拒絕掉任何一個工作機會,不管如何,當有人約你面試時,請多去、多看,別拒絕任何一個機會。
你想像的好工作,可能無法如意,但你卻會在不斷的面試中,發現自己喜歡的業別、職缺。
也許,那份工作比你想得更適合你。

當你越是奔馳在道路上時,人們越會看到你。
當你經過多次的面試之後,你會更了解自己。

千萬不要因為累了、倦了,就忘了自己需要前進的力量。
唯有保持不斷地前進,你才會是職場的贏家。

附上昨天的全景圖,與各位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