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9日 星期四

職場現場-同事是自走砲,我該怎麼辦


你知道什麼是地圖砲嗎?
你有沒有無端被捲入紛爭?
或者,同事走到你的座位,跟你嗆了幾聲,然後就射後不理的走了?

如果,你沒碰過!那很恭喜你,你還太菜!
如果,你碰上了!那也恭喜你,提升了經驗值!


功夫的電影中,火雲邪神說過,人在江湖,何處不挨刀。

職場生活中,或多或少一定會飛來武器,有時明槍;有時暗箭。但一定要有準備!


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


很多人在職場中最常犯的錯就是,錯的不是我,是他!然後開始點名其他單位如何的不配合,縱使人家根本只是間接關係,還是被拖下水,這種就像是遊戲或者鄉民口中的亂開地圖砲。亂打一通。


整組團隊壞了了 有人瞄準有人射擊


我也看過某些團隊,上班像條蟲,外出一隻鳳,下班一條龍,開會像隻蜂。
整個團隊為了業績或者公司的要求,互相掩護遮掩,有的人負責提供其他團隊的缺失,讓主管可以在會議上開砲,有的人則是負責去挖別人的漏洞,然後跟老闆邀功。

有時候老闆不是不知道,只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罷了!


職場自走砲 不用理會


有時候有些人就是喜歡逞口舌,硬是要出風頭或滅人威風,刻意的走到你身邊,然後說放砲的說了一些教訓你的話語,想要刻意激怒或者引發爭端。
這時候千萬不要回嘴,因為你一回嘴,就讓他抓到把柄,呼叫其他的火砲一起轟炸你。

這些的人通常有一種特點,與特定的人為敵,與特定人交好。

因為他必須樹立一些靶區,讓他手上有未爆彈時,往那邊丟。或者是已經著火的問題,他就往那邊丟去。
丟去之後,就沒他的事了!然後繼續與跟他友好的人嘻笑


你該做的 是挖好壕溝 做好工事


勿臨渴而掘井,在職場上,要別人不打你,除了自己做好本分之外,我的建議是挖好壕溝、做好工事。

壕溝,就是你在砲戰當中,還可以穿梭其中的人際網絡,你必須知道你有哪些路可以走、哪些人可以幫你。

工事,就是掩體,發生了事情,誰可以罩你、真的發生問題,需要撤退時,有沒有後路、有沒有存糧。

壕溝跟工事,才是在職場如戰場當中,你提升存活率的方式。

至於那些喜歡到別人座位說三道四、開會時抨擊別人的自走砲呢?
就別管他了。

當過兵的都知道,自走砲其實就是砲火很強,但裝甲很薄
換個方式說,戰力100,防禦力5。只會放砲,但本質很弱
隨便打都會贏,只是你要不要打而已啊!

如果你真的受不了,就反擊吧!我相信你一定打贏他的!

說不定更弱,只是炸彈客罷了!引爆了,他也自爆了!

--
呼叫米球FB粉絲團需要您的加入
麻煩您幫我按個讚吧!!
https://www.facebook.com/callmitcehll/
本文章歡迎轉載分享 並請註明出處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