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7日 星期四

別老掛著辭職不幹在嘴邊,老闆正等著你這句話!



本文作者:李忠儒,戀家小舖董事長,經同意後轉載分享

阿文在吸菸區跟其他幾位交好的老同事說:今天晚一點我就會去遞辭呈,這種公司沒什麼好待的。

同事A:你確定嗎?都待了這麼多年了,平常看你也滿自由沒什麼人管你啊!
同事B:對啊,冷靜再想想吧,公司對你也不差,每年的獎金跟年終你也都是領得最好的那幾個,外面景氣這麼差,何必賭氣呢。
阿文:你們不懂,反正我辭定了,誰都攔不了我,就算總經理董事長求我我都不會留下來,這間公司太爛了,我要讓他們知道我離開之後他們會多痛苦。

臨近下班前,阿文推開總經理辦公室的門,跟總經理說: 老總,我要辭職,就做到這個月月底。

阿文會提出辭呈,當然是因為他覺得自己有滿腹的委屈,他覺得自己是從公司草創時期一直到現在,幫公司打下大片江山的業務老將,但到今日公司發展這麼大了,他卻沒有得到應有的尊重。

以前上班不用打卡,以前報公帳甚至不用附上發票或收據,以前請假連假單都不用填,但現在都要了,上個星期財務部一位新來的會計,竟然連他加油的帳單沒有打統編都敢把他退回,這擺明了就是針對他,阿文氣壞了,覺得公司對他非常不尊重,非常不信任,再也不像他當年剛退伍,滿腔熱血一心打拼賣命的那間公司。
所以他一定要提辭呈,而且....他覺得總經理一定會留他,因為業務部門怎麼可能沒有他,這些客人怎麼能沒有他,等總經理留他的那一刻,他會把這滿肚的怨氣毫不留情的一次爆發出來,然後帥氣的離開。

但他不知道的是,以前上班不用打卡,是因為老總相信他,但一次又一次客戶反應上班時間找不到阿文,其他部門同事反應在上班時間打給阿文常常不是不接電話,就是電話那頭傳來濃濃的睡覺剛醒的鼻音,然後幾個大案子差點因為這樣搞砸。

他不知道以前報公帳不用附上發票或收據,是公司因為信任他才給他的方便,但卻一次又一次的讓財務部門發現,阿文報的公帳很多都是假帳,不是灌了水就是根本沒這筆消費,甚至晚上跟朋友去唱KTV的費用都拿來報公帳。

而公司配給他的公務電話,每個月的通聯記錄都有大筆的費用是打往同一支號碼,而且常常一聊就是幾個小時,甚至連出差到國外都沒停過,阿文已婚,這樣的行徑讓稽核人員懷疑阿文是用公務機打給非公務該聯繫的對象。

很明顯阿文已經把報公帳的額度當成了他自己薪水的一份了。

一次又一次的,阿文早就已經從一個業務大將,變成了公司管理面上頭疼的人物,偏偏...他又是開國元老,總經理也好,董事長也好,明示也好,暗示也好,都試過了,但阿文依然我行我素。

總經理是個心軟的人,當財務部與稽核部提出明顯的證據證明阿文公器私用,希望公司處理以正視聽時,總經理總是會想到阿文過去的貢獻,不忍處理。
直到今天,阿文推開總經理辦公室提出辭呈時,總經理心中竟然是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總經理:好的,阿文,謝謝你對公司的貢獻,既然你要離開那公司也不想讓你為難,就到今天就好,你還沒休完的休假,我們會算給你,另外法定宣告日的時數你也不一定要待完,但公司一樣會再算30天的工資給你,你就安心地好好休息吧,也祝你未來一帆風順。

阿文離開總經理辦公室時,整個人處於恍神的狀態,他不敢相信公司就這樣讓他走了,這間公司怎麼可能不需要他,這間公司怎麼可以沒有他,他不敢相信...
走著走著,他越想越氣,從離開總經理室的失魂落魄,到走出公司大樓的那一刻,阿文的心中已經是滿到溢出來的怨恨。

他咬牙切齒地想著:既然你不仁,那就別怪我不義!!!!!



--
呼叫米球FB粉絲團需要您的加入
麻煩您幫我按個讚吧!!
https://www.facebook.com/callmitcehll/

本文章歡迎轉載分享 並請註明出處

1 則留言:

  1. Find legal sources and steering to grasp your small business obligations and adjust to the legislation. We implement federal competition and shopper protection laws that stop anticompetitive, deceptive, and unfair business practices. Before sharing sensitive information, make sure you’re on a federal authorities web site. A image taken on the Tokyo Game Show reveals the emblem of the VOD and streaming video video games company 1xbet Twitch. I perceive that the info I am submitting will be used to offer me with the above-described merchandise and/or companies and communications in connection therewith. To find out extra about every and to compare the differences between them, we have prepared an easy-to-navigate article that will give you you with|provides you with} all the knowledge, multi function plac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