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6日 星期日

[學習心得]當一個成熟的大人,如何做好職場溝通藝術




先說我的結論:這是一堂任何人都需要來上的課程!


一個PMP來上了前輩的課程。發現這根本不是簡單的人際溝通課程。

Bryan姚詩豪從成大結構材料所畢業後,又到了美國西北大學就讀了專案管理的領域。
我與其說這是堂職場人際與優勢策略,應該是說這個重新複習了PMP裡面的溝通管理與利害關係人管理。

2008年我取得PMP之後,這是我上過最貼近實際職場的PMP實戰課程。

你以為課程很貴,但實際上獲得得更珍貴


Bryan透過兩天的課程當中,從個人為核心,然後應用了三個層面,一步一步先從看懂局、選策略、累積職場的籌碼三個階段,帶領學員透過一個一個的情境,由對上溝通到平行溝通、對下溝通、外部溝通,跨單位溝通等。

逐步得透過專案管理的手法,告訴你一個又一個的解決方法。

在什麼時間,適合用什麼的方式!
但也不斷的在提醒著學員,任何事情沒有絕對的答案,只有相對的最佳解。


在職場的溝通當中,成熟的大人應該要先搞懂對方在想哪些事情、需求哪些?要透過甚麼樣的方式將真正的需求(真因)問出來。

你花了兩天的課程費用加上時間,如果內化並妥善運用,我想你接下來的十年應該會如魚得水。

兩天換十年,我覺得夠本了!!

第一天的活動場景,每個人都像是要去陳情抗議。



世界上本來就沒有絕對的黑白,只有利益的大小


職場也是一樣的,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江湖就是有利益,也因為利益才會把大家聚在一起,不管是公司或者黑社會都一樣。我們都害怕落後,追不到別人的車尾燈。
但我也想到,為什麼我們要追逐別人的車尾燈呢?

如果你在局內,要朝著同樣的一個方向繞圈,那可能真的要追逐。但如果你跳出這個局呢?

就像是你騎著駱駝跟著商隊在沙漠上尋找著綠洲。你突然發現另外一頭有個地方有片黑雲。你脫離了商隊,往那片烏雲走去。
當你走到附近時,天空已經下起大雨。當其他的人發現,那邊下雨時。你早已把水袋裝滿。當大家到達時,沙子已經把水吸走。

所以,你要很了解這個局!懂得如何選擇、做決策。

如果你是一個PMP,你會發現原來職場可以用艱澀的專案管理理論來說明。
如果你不是專案管理師,你會在這兩天中,用專案管理師的手法,去解答你的困惑。

有如柯博文,但卻讓你看到的是卡車

這兩天中,完全沒說到理論,但理論全部都在裡面。
硬梆梆的PMBOK,透過這兩天15小時的課程。讓你內化如何做到相關的溝通方式。



除了專案管理的理論跟實務之外呢?


我還得說,餐點真的非常用心。
這是爆滿的下午茶,第二天還是LALOS!!

除了好吃的...(喂!)

這一堂課,還告訴你如何判斷如何增加工作的效率、溝通的方式。待人處世的方式。
公司裡的從接班人到苦主的八種分類,為什麼最倒楣的不是毫無戰力的人?
為什麼公司裡面也需要馬屁精跟老狐狸?
在風險與報酬矩陣中,你該做哪些事情、該用哪些力氣在哪些事情上。
你該在公司做哪些事情?哪些事情又不該做!
到了新公司,七件該做的事情是什麼?

除了理論+實戰,還加上了個案討論、實務操作。

溝通每天在做,如何用對方法
與其說系統化的做法,我會說他是用專案管理的手法解釋職場的人際關係。

真心推薦:
大人學-A101 職場大人學:職場人際關係與優勢策略

報名網址:http://www.accupass.com/event/register/1703200319231780401350

--
呼叫米球FB粉絲團需要您的加入
麻煩您幫我按個讚吧!!
https://www.facebook.com/callmitcehll/


本文章歡迎轉載分享 並請註明出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