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1日 星期四

一直說不可能,不可能成大器!

小君來到公司已經一年多了,應徵的是內勤的文書處理人員,我印象很深的是,她的經歷與背景,應當可以有更好的價值。
記憶中很深刻的是,當我問到她希望的薪資時,她回答我兩萬四。

我很訝異,一個年紀二十五歲、有過國內知名公司三年工作經驗的她,告訴我她的薪水只要24000元。

我問理由,她告訴我,這個地區產業大概也只有這個價碼。
太高人家不會想用,也不可能有這樣的公司,願意給她更高的薪水,她 看開了。


我觀察了一陣子

我終於了解到,為什麼她希望的薪資是這樣。

我的結論是:

1.過於悲觀
2.不夠積極
3.口頭禪是不可能

當主管問她任何事情時,她給的回饋總是見憂不見喜,在任何事情的評估上,不能夠對一件事情採取正反兩種看法去做一件的回饋。

然而我多年的工作經驗,告訴我老闆要的絕對不會只是單一的看法,你要用至少兩個角度去分析一件事情的利弊得失。這樣,才顯得出你的思考邏輯。

而當公司有任務需求時,比她年資深的老鳥勇於接受新的案子。她總是被動的在後面擔任支援的角色,問她為何不舉手接新的企劃案呢?她的回答是,我認為我能力不足。

我告訴她,能力不足是可以養成的,如果能力不足,但是可以
養成的啊,你先接!不會我幫忙。

她搖頭,拒絕了我的提議。

直說,不可能


我發現她總是把不可能掛在嘴上,永遠想著這件事情不可能完成的悲觀心態,導致她自己越來越封閉,視野越來越小。
相對的,未來的機會也越來越小...
當去年底內部討論薪資調整的時候,她...並沒有被調整到。


impossible這個字,如果一直掛在嘴上就糟糕了。

I'm possible.才是主管想要的


你呢?是impossible,還是I'm possible.




--
呼叫米球FB粉絲團需要您的加入
麻煩您幫我按個讚吧!!
https://www.facebook.com/callmitcehll/
LINE@上線,讓你更即時呼叫米球
好友人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