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7日 星期一

沒有人讓你回不去,只有你自己的決定!

元宵節那幾天,我正看著福祿猴自我調侃的片段時,電話突然響起,我大學許久沒聯絡的朋友打來給我,生澀的問候了幾句,然後就說到。
ㄟ,米球,其實我是看到你在網路上文章,想跟你聊聊我姊姊的事情。

我念了他幾句,幹嘛這麼見外等等...(當然夾雜著男生共有的一些口頭禪啦!)他就婉婉跟我到來

他姊姊目前在工廠裡面工作,由於公司規模不小,也上市櫃了,說實在的員工福利也不錯。
但前幾個禮拜開始,姐姐回娘家時就開始悶悶不樂,我朋友跟他聊了一下,才知道原來是同單位的同事,有人懷孕了,被調往內勤單位。
而他姊姊也剛好計畫今年要懷孕,擔心一旦從現場被調往內勤單位,一些生產獎金等等的就都沒有了。害怕薪水降低。


我請他問姐姐,同事被調內勤的事情,是否有書面同意或者勞資會議。這個禮拜六他打電話告訴我,是有的,公司有給這位懷孕的同仁一張切結書,讓他自願調往內勤,等到生產完後返回原單位。


我說,那很好啊!!這家公司有做到關懷孕婦,而且書面承諾回原單位、原職務。

那你姐姐擔心甚麼?

他說,他姐姐擔心回不去了。因為太多人都這樣。


回不去的,只有自己。沒有別人



我必須承認母愛的偉大,在於犧牲自己的青春。
去撫養孩子。

在職場婦女,總是兩頭燒的,上班忙於工作,下班忙於家庭。
懷孕的喜悅與在職場上薪資的減少,憂喜參半下,很多人都會像我朋友姐姐一樣,害怕生育、害怕轉變。

但是,結婚是自己選的。
生兒育女也是夫妻的決定(好吧!可能還得有家長的壓力)

人總是需要選擇,當選擇決定時,也決定放棄了哪一邊。

我記得小時候看過一本書,紅色羊齒草的故鄉,裡面說到獵浣熊只要把閃亮的金屬片放到樹洞裡,浣熊會好奇的抓著不放,然後就卡住被抓。

放手,就能活!不放手,就不自由!



我告訴我的朋友,告訴你姐姐,等到生完了小孩,挑戰才是開始。從哺育母乳到孩子黏人,這些日子至少父母要在旁陪伴個十年跑不掉。

是要工作?還是要陪孩子?
都看自己的選擇

靠著現場的生產獎金過日子,不如學會另外的新技能。
人不能永遠靠勞力賺錢。

回不去的,是自己。

--
呼叫米球FB粉絲團需要您的加入
麻煩您幫我按個讚吧!!
https://www.facebook.com/callmitcehll/
LINE@上線,讓你更即時呼叫米球
好友人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