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7日 星期二

會做事不稀奇!你有神救援般的職場能力嗎?



你有神救援般的能力,處理公司裡面的衝突嗎?


這是我朋友告訴我的一個真實故事。我聽了之後非常佩服這位神救援的主管

故事是這樣的:

他們公司裡面有一位同仁,大家都叫他小V,小V是一個非常謹慎的員工,在公司裏面獲得高階主管的賞識,對於工作,極度的要求自己。有一天公司主管需要對外進行一場演講,小V受命與會並要求助理將主管做好的簡報給先給他看過一遍,確定沒問題了,才要前往會場。

沒想到他把檔案複製到他的筆記型電腦之後,發現跟原本在辦公室看的效果完全不一樣。就抓起了電話,狂找負責製作簡報的助理。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小V沒有找到助理,開始火大起來。
等到助理回到座位時,他已經站在她的辦公桌前,大聲的問她,你到底去哪裡了,為什麼我打電話給你妳都不接。

助理嚇了一跳,不知道自己做錯了甚麼。
低著頭說,我...我去上廁所。

這時候小V把NB打開丟在她面前,破口大罵地說:你做這什麼投影片,為什麼我的NB不能用,你不知道快開始了嗎?


助理這時候看了一下,先是改了改撥放的流程,卻發現還是不會依照原本的設計跑。

這時候助理突然發現,疑?你這台NB的版本是OFFICE 2003的,公司的PC都是2010的版本啊!!

這時候小V如熱鍋上的螞蟻般,不停地指著助理罵著,妳為什麼要做這些東西,你不知道嗎?

全辦公室的人轉頭過來看了一下暴怒的小V跟助理。

這時一個人緩緩的走到小V的身邊,遞了一台NB給他,說,用我的吧!!
這時候小V回頭一看,發現是副總,直說不用了,副總,我可以處理...

副總就說,你的電腦不是2003的嗎?不是在急?升級還要找IT,先拿我的去用...回來再處理。
沒事的...然後就要助理把檔案傳到他那台筆記型電腦上

副總拍了拍小V,快去吧!!

小V離開辦公室後,眾人拍手叫好....



簡報順利的完成了,副總的電腦隔天也就靜靜地躺在副總秘書的桌上。


但,經過這一次之後,副總的神救援與小V的暴怒就在公司內傳開了。

第一個被同情的是助理,因為他無緣無故地被罵了一頓,結果發現原來是小V電腦的問題。同事們都開始為他抱不平。

第二個被人拍手叫好的是副總不慍不火的直接把電腦遞上,並且直接叫助理把檔案COPY進去電腦內,然後再拍了拍小V,要他趕快去,直接打發了小V。

幾個動作,輕鬆地化解了助理的為難,也打發了小V,更解決了公司對外簡報的問題。

而小V呢?除了靜靜地把那台筆電放回去之後...再也不敢對助理大小聲
默默地把自己的筆記型電腦升級成2010了...


每個工作職場中 總是有些人搞不清楚狀況
碰到問題,有些人冷靜沉著的處理
有些人則是暴跳如雷,但卻找不著方法
有些人,則是不疾不徐的就可以把問題輕易的解決

你是否在職場中也曾有過這樣的狀況呢?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能力表現

如果,你是助理,你該跟那位副總學習。
如果,你是小V,你應該跟助理學習。


學習如何在不疾不徐中來一場神救援吧!!

--
呼叫米球FB粉絲團需要您的加入
麻煩您幫我按個讚吧!!
https://www.facebook.com/callmitcehll/
LINE@上線,讓你更即時呼叫米球
好友人數
本文章歡迎轉載分享 並請註明出處<<Call me Mitchll 呼叫米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