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0日 星期五

強將之下皆弱兵-強勢的主管與顫抖的員工



某家企業的大會議室裡,正在進行著一場兩家公司間的會議。雙方都請出了高階的長官,針對雙方合作的事宜進行會商。
原因是因為本來雙方的溝通上,有部分的落差,讓身為承辦人員的Emma回去之後,被主管Gina罵了一頓。認為洽談的合作內容上,不是Gina想要的。

在雙方的會議場上,原本Emma對口的Tim正坐在他的對面,聽著Gina重新協調他們公司的合作內容。
過程中,Emma跟他的同事微微地顫抖。

會議結束後,Tim趁著送客時,問了Emma,你為什麼都不說話!當時你也是拿著Gina的mail來跟我談啊!信件往來她也都收到副本啊,怎現在她意見這麼多?
Emma不敢多說,只說依照Gina的意見就是了,然後就快速的跑向停車場,開車離開。

Tim把這件事情告訴了我,他認為很奇怪,因為他已經把他的主管跟Gina都請出來溝通了。
但會議上,負責這件事的Emma卻完全沒有得到發言的機會,或者不敢爭取發言。


我告訴Tim我的猜測與看法

Gina應該是老員工,而且資歷頗深,在公司內可能有一定的橫向連結能力。
Emma應該是年資稍淺,雖然直接與你洽談,但實際上回去後還是得回報而無決策能力。

Tim點頭。


強將之下無弱兵 是真的嗎?


一個好的主管,如果充分的授權下屬,並且給予空間作業,事實上很少下屬不會跟上主管的步調。但如果一個主管,連下屬的所有事情都要要求回報、給予指導。
面對外界的時候,下屬做出的事情,主管第一個反對。
這樣,強將之下只剩下弱兵


再強的兵,也抵不過煩人的將


如果一個主管連雞毛蒜皮的小事都要求員工回報,像是批改公文一樣,在字裡行間一定要找到一個地方略加修改,才能顯示主管的威信。這樣的主管,帶出來的員工絕對是唯唯諾諾,而不是自信滿滿的。
因為主管掠奪了他們上班成長的空間,自己作主的空間。


最後,強將之下無兵


過強的主管,如果不懂得適度的授權,而是像Gina跟Emma的相處模式,我想,很快的Gina麾下就沒有了部屬,然後人資又要找人來遞補。

但周而復始,如果人資沒有發現問題出在Gina這樣的主管身上,反而是人資必須檢討的問題。


人資應有的敏銳度


如果你身為人資,發現一個部門裡面員工流動率很高。
我的建議是,除了檢視薪資、工作量之外,也許你應該檢視一下,這個團隊的氣氛跟工作的模式。

如果發現問題出在主管身上了!就先把主管換個單位,讓其他主管來帶帶看吧!


--
呼叫米球FB粉絲團需要您的加入
麻煩您幫我按個讚吧!!
https://www.facebook.com/callmitcehll/
本文章歡迎轉載分享 並請註明出處

1 則留言:

  1. The welcome bundle is awarded in multiple of} parts and consists of three bonuses over your first three deposits. The first deposit is finest made after the verification process, however you are able to to} do} the alternative. It's sufficient to undergo authorization and press the "Deposit" button, is in a position to} glow green at the high of the 1xbet display screen. Choose an acceptable method and enter your particulars, then verify the request on the facet of the cryptocurrency wallet, payment system, or banking organization. Apple and Android cell telephones, together with telephones and tablets, are uphel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