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2日 星期一

為什麼你的履歷我不想看!



有人最近問我,履歷該怎麼寫、網路上很多人教我們履歷的寫法,那我該怎樣寫比較好?
我沒有正確的答案,但我想分享親身的一個經驗。

我收過一份履歷,照著一些網站上的建議寫分為希望工作職稱、自傳、專業專長、經歷。看起來很正常,但我看這份履歷,非常的長。

1.希望工作職稱下,她把每一個工作職稱的內容都寫了一遍(我看起來是貼上的,因為跟人力銀行範本差不多),她有五個希望工作職稱,每個工作又有下面五個細項。

2.自傳開頭標準的我的家庭、畢業於、我做過的事情有XXX、大家都覺得我是一個某某者。

3.專業專長與經歷部分,十分詳細地告訴我,在甚麼時候當了甚麼幹部、帶領了甚麼營隊,洋洋灑灑寫了快一百多項。
但,這些都是一天或兩天的營隊或服務內容。


各位知道我用手機看這封履歷刷了多少次嗎?

我看完之後,我還特地去算了一次,我看過這封最長的履歷。

16下,我整整刷了16下才看完。

很重要,請記得!

你有沒有發現,很多網站都有手機板,針對手機專屬畫面。
當你的履歷投到一家公司時,請記得現在不僅是年輕人,連我們這些LKK也跟著學習成長,我們也必須練就許多的技能,並且在第一時間分辨你會不會是我們想要的人。

所以,我們也會用手機看你的履歷信。

凡事講重點,找工作,請針對你投遞的職務進行調整,而不要把希望工作內容寫"皆可"或者有很多個工作類型,因為這樣代表你樣樣鬆。

把最具代表性的工作成就、專業證照寫出來就好,其餘請留到面試時再說。
如果連你自己認為最具代表性的專業成就都不足以引起徵才單位的興趣,那洋洋灑灑一大篇又有何用呢?

履歷表不是裹腳布,如果一個網頁要你刷16次,你會不會崩潰!!
--
呼叫米球FB粉絲團需要您的加入
麻煩您幫我按個讚吧!!
https://www.facebook.com/callmitcehll/
LINE@上線,讓你更即時呼叫米球
好友人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