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1日 星期六

假日放輕鬆-948794狂,到底在狂什麼?



假日,來點輕鬆的...

一位立委的影片上被上萬人點閱分享。
一個逆向行車的人嗆聲也被人分享出來。

這是最近火紅的狂新聞,我自己也很喜歡看。因為真的很好笑

在我們觀看這些新聞的同時,我不禁在想,為什麼有這麼多狂新聞?


情緒管理十分重要


我們看到許多的狂新聞,通常都是一言不合就鬧出來。比如連續登上版面的表情大帝,有些人就會因為某些特殊的語言或口氣,讓人覺得不舒服,就大聲起來。
有時候情緒開始高漲失控,忘了人家全程錄影,等到法院判決下來,可能一個字就好幾十萬。

這時後悔莫及都來不急了。


每個人都有情緒,但需要紓解


有的人會選擇運動,有的人會去吃飯,有的人會去爬山。
不論做什麼事情,只要是讓自己舒服的,感覺愉悅的就好,不要為了做而做,這樣反而造成自己的壓力。記得,紓壓是一種方式,但如果要求自己定期都做,這就變成一種壓力。
不要為了追求而追求,才是重點。


講話之前先思考


有時候狂新聞並不是紛爭,而是講話過於無厘頭,或者行為失當。
舉最近的例子就是放生的問題,當詞不達意的時候,最好先思考一下,我這麼說對方聽得懂嗎?
如果聽不懂,是不是我說的方式有問題?或者,我根本就是錯的呢?


講話之前,先在腦袋裡面預演一次,說出口的時候,語緩則貴。慢慢地說,反而效果大不同。
而且慢慢說還可以發現自己是不是說錯了!趕快改口。

而不是很重要要說三次(如下圖)



上了新聞該怎辦


如果你真的很狂,狂到上了版面。
第一件事情應該就是先承認是不是做錯了,而不是死鴨子嘴硬的硬ㄠ。
危機處理的第一件事情就是釐清現狀,然後姿態要放軟,越是謙卑低調,越有可能全身而退。

如果你真的做錯了,但是又不願承認、或者不再第一時間坦承。
就跟鋼瓶丟到海中一樣,隨著瓶子越沉下去,壓力越大,等到了一定的深度,壓力就會像是把鋁罐給捏扁一樣,爆掉!


我還是滿喜歡在每個禮拜看狂新聞的,因為他讓我可以開懷大笑一陣子。

但還是希望大家能在看狂新聞的同時,也想想自己


  • 情緒要控制好
  • 紓壓要做得好
  • 講話前先思考
  • 做錯了先道歉

卡提諾狂新聞真的很好笑,歡迎大家加入他們的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crazyck101/



--
呼叫米球FB粉絲團需要您的加入
麻煩您幫我按個讚吧!!
https://www.facebook.com/callmitcehll/
本文章歡迎轉載分享 並請註明出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