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7日 星期四

HR~你會了嗎!!用Evernote做好招募管理



一個HR除了教育訓練外,許多的時間都會花在招募新人上。
而在中小企業中,企業主可能無暇沒錢將心思耗費在人力資料庫的建檔上。
但在招募的過程中,從收到履歷信件、或者搜尋到好的人才,該如何以電子化的方式來做統整並且有效的利用呢?

以下分享我使用Evernote來建立人才庫的方式。

事前準備:


  1. 電腦版Evernote(最近有Web版本,但我還是建議本機下載)
  2. 使用Chrome瀏覽器
  3. 安裝Evernote元件(https://chrome.google.com/webstore/detail/evernote-web-clipper/pioclpoplcdbaefihamjohnefbikjilc)

好了,接下來我來說明一下我怎利用Evernote來進行履歷分類

  1. 當我收到mail的時候,我會按下左上角的LOGO 系統就會自動幫我辨別是網頁、還是信件






  2. 大約五分鐘一次,系統會同步到我的單機版本軟體
  3. 這時候我會加上我本來設計好的選單(其實就是複製貼上就可以)
  4. 整理完之後,就可以開工打電話給面試者囉!!不管有沒有接聽、都可以在這邊做紀錄






    1. 由於透過Evernote做紀錄,有非常大的好處就是,你可以不用一邊印出履歷、然後寫上相關的聯絡資料。
      最重要的是,所有的筆記都可以用拖拉的方式來做分類、並且可以透過標籤的方式,快速找到你要的資料。

      像是我分類為
      • 聯絡中
      • 聯絡不上
      • 等候面試
      • 面試NG
      我就可以直接拖拉,把本來在聯絡中的,給拉到其他地方結案掉。

      如果有人打電話來,你更可以直接輸入電話號碼在查詢列上,系統會全文搜尋過。

      如果老闆問你,某某人你有沒有聯絡....這時候就非常的方便了!!


      以上。簡單的分享。

      如果有任何問題,歡迎一起討論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