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日 星期二

人資看法-大滅絕之後呢?



頂新的一審判決結束,令全國人民訝異的無罪判決,又再次地掀起了一波滅頂的行動。


我想問的是?在滅絕之後呢?


頂新跟味全企業下,有上萬人的家庭需要照顧,在我們抵制的同時,我們是否有想到過,在這一波的退場機制下,先退的會是誰?


無辜的員工成為最大的受害者

貨品滯銷、業績下滑,公司必須進行對股東權益的保護,在相關的法令之下,資遣可能是一個途徑。
因為公司對於員工,如果依照法令辦理,就是在無法繼續經營下,執行資遣等動作。
但,這些員工可能已經付出了大半個青春,在一個品牌上。
卻因為一個檢察官因無法充分舉證而讓一個大加撻伐黑心商人獲判無罪。

但,對台灣人民的傷害已經造成。
所以,在情感的原因之下,又開始了一波的滅頂行動。

這情感我可以理會,也支持。

但,請想想這些被攻擊的品牌後,有多少人需要這個工作。

如果你的親友在關係企業 你會怎做?


我想這個情緒是很交錯複雜的,我小時候去的埔心牧場、喝的味全鮮奶,還有保久乳...
很多關係企業應該還是沒問題的,但我們全面性的滅絕時。
如果你的親友在關係企業,你會伸出援手嗎?你能幫的有多少?

不是反對滅頂,而是請政府重視勞工權益

我強烈要求檢察官上訴,證據應當再次補強,將惡人繩之以法。
在此同時,我也呼籲政府機關,能夠拿出魄力,讓其員工妥善保有工作,並建立勞工協助相關機制。而非僅是勞基法或就業保險法所規範之。

因為我相信,黑心廠商不只一家,當人民發出怒火,是員工的也可能只是聽命行事。甚至遭受無妄之災。
而相對的勞工權益就沒有被顧及到。

我堅定地認為 唯有讓員工可以安居樂業生活的企業 才是好的企業
而讓員工擔心受怕離職的 企業主自己應該想想 自己幹了什麼好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