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日 星期六

你的願望,難道只有錢了嗎?

圖片來源: Alessandro Capurso,CC Licensed
跨年夜,我離開公司之後,獨自坐在某間的咖啡店,看著絡繹不絕的人們,每張桌旁,三五成群的好友聚在一塊。

我不是那種深夜泡在咖啡店的人,而是因為店外一列的進口名車,而這間咖啡店卻只是一個平價的咖啡連鎖品牌,讓我決定點杯咖啡,找一個最多人圍繞的桌子旁,靜靜地坐下。

靜靜地聽著咖啡店裡的聲音,反思這一年來所學、所用、所決定的事物。

突然間,我聽到了一群人裡面有一個人放大了音量說:ㄟ!你們來說說新年新希望吧!
一個帥氣的女孩子先說了:我今年要存100萬
一個男生接著說了:我希望公司賺大錢,我可以分更多
一個一個的願望,就這樣說了出來,買車、買房,旅遊。

我聽出來他們是群業務,開頭的,應該算經理或老闆吧,旁邊的該是幾個小主管吧。

我聽完後,很感嘆的拿出我裝面試履歷的側背包。
拿起一疊履歷,我望了望這群年紀尚可,穿著時髦的年輕業務,再看了看手上的履歷。
我寫了幾個字

難道只剩下錢嗎?

阿扁曾經說過,有夢最美,希望相隨,但到最後窮得剩下錢。

我感嘆的是,我的孩子可能會被這群人給領導。

功利、現實、物質,但言談中沒有一個人對於他自己所碰到的狀況去分析。
在半個小時內,這群人滑著手機,不斷的比較、談論一些我聽不懂的數字。
誰贏誰輸,誰賺錢。那個說希望公司賺大錢的男生,並沒有去勾勒他希望的公司、組織的問題,或者如何跟同事一起創造公司賺錢的方式。

好像,這群人在玩著現實人生的RPG遊戲,操控著部屬為他們賺錢,死了!就換一個人。
但對於如何把自己做的更好,如何地改變自己、組織,卻隻字未提。

我看了看我筆記本上,回想2015的過程。
再看看這群年輕人...
外面那些車應該就是他們的了...

我嘆了口氣,喝光了冷掉的美式咖啡,起身。

走過他們身旁時,我內心的聲音響起

年輕人,你的願望,難道只有錢了嗎?


--
呼叫米球FB粉絲團需要您的加入
麻煩您幫我按個讚吧!!
https://www.facebook.com/callmitcehll/
本文章歡迎轉載分享 並請註明出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