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7日 星期六

一隻小紅旗,一部電影,一個夢想,讓一個年輕人帶著台灣勇敢走向100個國家。


一句"let's welcome the director from Thailand."
讓一個年輕人,決定走遍100個影展,告訴人家,I come from Taiwan.
Taiwan not Thailand.


你好
我是Mitch,他是洪馬克。
一個為了台灣在國際發亮的年輕導演。
如果您支持他的計畫、看過他的想法。
有任何可以幫上忙的、或者可以資助、擴及的。
我絕對幫您牽線(但是要是對的事情...)
馬克很忙...人也很好。
我希望有更多資源可以協助他....
讓台灣被看見、讓他的夢想實現。


今天不聊人資。今天我們談夢想。
也希望如果您認同這篇文章,幫忙轉出去吧!!

有多少人在30歲就知道自己該做甚麼。
有多少人是曾經口袋剩下不到一兩百塊,卻仍堅持目標,繼續走下去。

洪馬克 就是這樣的一個人
因為一次陰錯陽差,記者介紹他來自泰國,讓他毅然決然想要把台灣帶向國際。




一個30多歲的元智大學英日語系畢業的學生,靠著流利的語言、信念。將台灣推向國際。
這是我認識的馬克。他從不靠腰。

他沒有資金、沒有雄厚的製片,贊助。
所以每次都是一邊接廣告、然後存錢、拍片、參展...這樣幾千幾萬的存起來。
看到他寫的,沒有兩億的資金...我滿是感慨



不斷的堅持自己夢想,拍片需要資金,他連100元的捐款都視為珍寶,拍片感謝,寫信。
因為他知道,夢想是聚沙成塔的。每個捐款的背後,都是希望他可以把台灣帶上更高的山峰,讓這個名字、讓這個島嶼。被世界看到。



好吧!還是談點人資的事情

我們能不能讓這些年輕人在一開始時,就找到自己的目標、然後發展呢?
如果我們在招募上,看到有這樣的眼神、這樣的想法。我們會鼓勵、還是不用。
我們能否在教育訓練上,找出這樣的人,加以培訓。
把他們的熱情與天賦,放在公司對的單位,派給對的任務。
我想,這是我們的天職吧!!


關於更多洪馬克的信念與故事:


洪馬克導演FB:https://www.facebook.com/kosanga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