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5日 星期日

好尷尬!不知道該怎麼辦,廁所內居然出現個人生理用(藥)品


一個朋友看我最近一直說缺梗了。就把他碰到的困擾跟我說,看看我的看法...

他們公司內是男女共用一間廁所,而他是屬於少數幾位男生。
但有時候因為女性居多,對於常見的女性衛生用品也就不以為意了。
因為,衛生棉這類的東西,女同事間也會互相支援。

但,令他困擾的是。最近廁所內出現的,是放在架子上的"個人私密處沖洗器"

這讓我聽到真的是啞口了

這東西很私人吧...怎會出現在....


記得小時候國中時,女同學對於緊急狀況支援前線蘋果麵包這件事情,還會非常的慎重其事。
就像情竇初開的小男生跑去買保險套,也是匆匆忙忙神色驚慌的一樣。
深怕店員喵你一眼,或者接著說先生第二件有折扣喔!!這樣的神推廣

長大之後,發現男生幫女生買衛生用品好像變得很體貼。
超商店員也會貼心地幫女生客人用紙袋裝起來。

長大了,就對這回事越來越覺得習慣。
習慣幫另一半買,還不用紙袋更環保


盥洗室的使用權利及義務

辦公室內的廁所屬於公共空間,雙方都有使用的權利,也有維護的義務。
例如使用後保持整潔、將衛生紙等物品摺好、捲好

我認為,在可接受的範圍下。
例如女性生理期本來就受法令規範,具有生理假,在妥善的地方。
公司甚至可以貼心的為女性準備應急用的衛生棉。
或讓女性同仁有一個可以存放又不尷尬的地方。
這些,都是友善職場的行為。

但是

像是這種屬於侵入性的多次使用個人衛生用品,大拉拉的放置在明顯可供其他人看到的地方;或是生理用的藥品,例如特定治療特殊疾病的乳膏等等...
我的建議還是要自己收妥。

因為放在公眾的場合,總會有人知道使用者是誰。很容易,使用者就變成八卦的對象。
這樣,我不大樂見的狀況。

有的辦公室主管會選擇貼出文情並茂但讓人臉紅心跳的貼心小叮嚀,放在廁所。
或者霸氣的拿到辦公室公告遺失物招領,做上大大的lost and found.(我很不能贊同這點,因為這也類似一種霸凌)
其實,對於這種尷尬的問題,處理方式要非常婉轉以免影響同事的氣氛。

我告訴他,如果是我,我會選擇跟助理問一下,並請他幫忙先收起來。

在兩性平權的社會中 男女共用一個廁所很正常
但 不要將公司的廁所當成自家的來使用啊!!


最後我說了一句話
兄弟,就像你應該不會拿002放在公司廁所吧!!

我朋友大笑,說他知道該怎處理了...

(寫道這我突然冒冷汗,他該不會給我講有的沒的,搞到變職場性騷擾吧!!等下要快點Line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