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4日 星期二

別讓同事的情人節變成你的情人劫


看 滿天的星星 寫出我心情
正好代表著我和你 擁抱的生命
也許雲端裏有精靈 竊聽我的心....

晚上慢跑時,看著夜空,耳邊聽著正來台開唱的張學友的歌


過年前,一個朋友跟我問起我對辦公室戀情的看法。
我反問他:你為什麼這樣問我,你愛上了誰嗎?
他碎念著:我是看不下去啦~每天恩恩愛愛的,工作時又把對方的工作優先處理,我要的東西都不給我。都先做自己人的...


我想這個問題很多人都會碰到 也許你現在也是


請您先想一想,你的公司中,有情侶或伴侶嗎?
這些人,在同一個辦公室?還是有工作上的夥伴關係?
他們的存在,對你是好處、壞處、還是無感?


究竟辦公室戀情到底可不可以呢?
有的公司嚴格禁止,我想這也太強人所難。愛情說來就來,不是嗎?


不是不可以 但要小心處理



我以前在銀行的時候,我們都會盡可能得讓兩夫妻或已知的情侶分開在不同的分行,或完全沒有關連的職務。目的是為了內控的執行,避免某些道德的問題。這點,我們都知道,也都認同。
但在一般的公司裡面,公司就這麼一丁點大。你連要分辦公室都很難,那又要怎妥善處理呢?


給予祝福 但也給予要求



感情的事情我們無法介入,但上班是來賺錢的,眉來眼去回家去!
我告訴我的朋友,祝福!但給予要求。

有兩種方法

一種就是把工作職掌表拿出來,確認兩個的工作沒有太大的重疊性,能不放在同一個辦公室就別放,真的得同一個辦公室,更得區分工作職掌。

一種比較不好的方式就是兩個都放在同一個單位,互補。但一定要有代理人,避免兩個人吵架或家中臨時有事。

我比較傾向前者,後者是那種你們如果很要好,就給我相親相愛不要吵架的做法。比較像是當兵時那種連坐法!

但難保人七情六慾,哪天小倆口嘔氣吵架。所以組織內一定要有代理人制度

不管是哪種做法,不用特別提醒,全公司也都要一樣的遵守工作規範。
這就是要求

一個專業的職場工作者,就必須專注在自己的專業領域。而不被感情所羈絆。


情人,不能變成情人劫


我的朋友跟我抱怨的原因,是因為情侶間優先處理對方的工作,這點就非常的有問題了。
工作上有輕重緩急,但不能把情侶間的因素考量進去。

我問我朋友,你確定他們真的優先處理彼此的東西?
他告訴我:我覺得啦!因為我要的零件都沒有給我,但他的東西卻早就領料完了!

我建議他,你如果真的這樣覺得。先問問領料的同事,工單號碼,這樣就可以解開你的心結了。
如果真的發現你被插單了,那問問負責資材的同事,是不是有缺料、待料。如果都沒有,那就直接請同事以後按工單順序備料吧!


他反問我,那如果這兩個還是不改呢?
我告訴他,那就直接請主管出面吧!


因為 情人!不能變成公司的劫難!

晚上下班時,抬頭看看那銀河系中滿天的星星吧!
雲端裡有沒有精靈,我想應該是有的~

情人節快樂!!


--
呼叫米球FB粉絲團需要您的加入
麻煩您幫我按個讚吧!!
本文章歡迎轉載分享 並請註明出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