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6日 星期四

從習慣中找出自己的恆毅力


今天是我印象很深的一天,我在一個好友的教室分享著人資的甘苦談。
講了甚麼,就保留給每個在場的同學。
但我傳達了一些觀念,給在場的每個人,也讓大家知道,原來人資顧慮的可能不一樣。

我很開心的離開了教室。時間已經過了10點,在車上思考著,我今天要不要跑步!還得寫稿呢!

腦海裡想起了課程還沒開始時,主辦活動的Debbie告訴我的,老師,你真的是恆毅力耶!
我靦腆了笑了笑...我知道這本書。但我還沒看!

下了車,沉澱了情緒,莎士比亞的名言to be or not to be浮現...
回到房間,換上跑鞋,戴上耳機就往河堤邊上跑去。

回家寫文章時,查了一下什麼是恆毅力?
恆毅力是安琪拉・達克沃斯博士所寫的書,她在2017/1/2於台大舉辦的演講當中提到:成功的關鍵,不在天賦與智商,而是熱情和努力,是每個人不分年齡,都可以培養的能力。

我真的有恆毅力嗎?還是只是堅持下去?!


我覺得持續的做一件事情,堅持不懈怠的一直做下去,總有一天聚沙成塔。那就是成果。
有時候熱情是後來才慢慢發現,原本的不放棄,只是一種堅持。

就好比我一開始寫部落格時,是冰與火的世界部落格作者-周海威一直催促我,要我寫的。但一開始寫了之後,就發現原來鍵盤跟文字可以整理自己的思緒。
然後就持續得一直寫下去。

我不知道這樣算不算,但真的當你寫出興趣,一天不寫就覺得怪怪的時候。也許這就是恆毅力吧!


一個動機 一個契機


原本的我就是上班工作、下班寫文章,加上休閒看電視。但卻在12/9認識了視障跑者呂冠霖之後有了改變。

他居然可以跑到半馬,為了韓國的馬拉松比賽,甚至拼命的練習,要拿到說出生命力的獎金。這樣努力的精神,讓我非常感動。
但我還是只是佩服,沒有被他說服。

冠霖在上週的時候,約了我跟當時他的輔導員黃醫師,黃醫師很認真的問著冠霖,怎樣才能當視障者的陪跑員等等的問題。我真的不知道這小子這麼的會推坑,居然就開始介紹起跑步用的APP,冠霖甚至就問黃醫師說,要不要參加我參加過的虎尾馬,半馬就好。

直到此刻,我都還不知道危險已經逼近身邊...

話鋒一轉,米球!黃醫師都設定目標了,你呢?

挖勒,鋁罐,你這小子太會挖洞推坑了吧!我說
鋁罐說:人家黃醫師都要跑半馬了,你是男生耶!你是米球耶~

我心想,我是輔導時太機車,還是怎樣,居然讓這個年紀比我小十多歲的挖坑,還不得不跳下去。

好啦好啦!我考慮一下,我回答他。
沒想到他居然回家之後,就傳訊息跟我說,記得喔!12/3虎尾馬半馬。

這下暈了,只好到迪卡農買了跑鞋、運動衣褲,就開始我的慢跑練習。


是的,人生總需要壓力,總需要觸動的那個契機


冠霖的激將法,就是引起我跑步的契機,而目標的設立,也就是在那時候成立。

我是一個比較被動的人,所以就逼著自己每天要把自己的運動紀錄上傳到臉書,不討拍、不求快。只求大家鞭策我,哪一天我沒貼出來我跑步的照片,那天就是我偷懶了。
這是我對自己的方式,用照片跟社群朋友,督促著我自己的步伐。

每個人有每個人督促自己的方法,也有不同的觸發點。

我堅信持之以恆的練習與努力,每個人總會找到自己的恆毅力。

我找到兩個了!你呢?


--
呼叫米球FB粉絲團需要您的加入
麻煩您幫我按個讚吧!!
https://www.facebook.com/callmitcehll/
本文章歡迎轉載分享 並請註明出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