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0日 星期一

你放不下的是夢想 還是幻想

夜深人靜,總有時會思考一下最近發生的事情,沉澱思緒。

有幾位朋友發訊或打電話來跟我討論工作的未來與求職所碰到的問題。我有一些感覺,就用文字把他給記錄下來

關於不當職場淘汰郎


有朋友跟我說,他看到職缺工作限制一堆,就不想投遞履歷了!

的確,找工作的時候,工作職缺上的說明文字好像是一種壁壘,例如非本科系者不錄取,或者限制相關工作經驗。所以求職者也不會放手一搏的去投遞履歷,這種狀況我覺得是雙輸。
也許有人認為,公司寫的就是他實際的需求,是減少亂投遞履歷的人。
沒錯,這也許是一個看法,但另一面呢?

如果我們用了這樣的規格,是不是就找不到規格品外但有潛力的人呢?

相對的,求職者也不應該看到好像不是百分之百符合,就不去投遞履歷。
這種事情是相對的,就像是演唱會時,一定要擠到搖滾區才能讓歌手跟你握手一樣。

你不努力往前讓自己曝光,你就沒機會讓自己贏得這場比賽。


你該問自己的是,我現在要的是什麼?而不是未來要的是什麼!


我知道以終為始是很不錯的想法
你想要到到達哪個目標,就朝那邊走去。然後不斷的修正,才能達到真正你要的目標。

但是,如果現在你告訴我,你連工作都沒有!那你又要怎樣往下一個自己想要的目標發展呢?
請先養活自己,在經濟獨立的狀況下,再慢慢的往自己的目標發展!如果你還需要靠政府、靠父母的活下去,我建議你還是先讓自己站得穩之後,再往前走吧!


也許你會告訴我,那是我的夢想啊!
但,你有沒有先評估過自己,究竟是你踏實築夢的夢想,還是憑空想像的幻想呢?


--
呼叫米球FB粉絲團需要您的加入
麻煩您幫我按個讚吧!!
https://www.facebook.com/callmitcehll/
本文章歡迎轉載分享 並請註明出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