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30日 星期三

想離職,現在是最後機會!!想閃的快閃...不然沒得閃了!!


我覺得這首歌滿有意思的,九月底前請叫醒我。
今天是9/30這首歌滿適合的,尤其提醒一些想要換工作的人、以及自己。

九月底,其實這時候是換工作的最後一波機會。


如果還有人想換工作,10月底前一定要確認新的工作。
最遲11月一定要上班。
這樣才有好年冬...

為什麼呢?

10月之後,大家應該就開始觀望、猶豫要不要離職,還是等待可能會發放的年終獎金了。

人資部門在此時除了招募新人之外,也應該將方向略作調整,進行新人到職之後的訪談,並且協助新人盡早適應公司的作息。

我們常講的80/20法則,其實也可以用在這邊,花20%的精神,去達成穩定員工情緒的目的。

因為,新人的留任提高,才不會降低產能。
年底到了,老人會不想走,新人也是進不來。
HR部門應該花時間在執行年底的教育訓練、規劃明年度的訓練計畫、並且與管理單位針對明年MBO的方針,進行細部的人力規劃。

這是最好的狀況。

人資部門也應該著手跟用人單位討論,明年第一季的人力需求。
注意,是明年第一季。

因為第四季的需求,早已經應該在定位在留任與新進兩者的平衡

給想要離職的人


如果你還在猶豫到底要不要離職,那我的建議是,沒找到更好的。就先待著吧...
除非你背後已經可以讓你吃穿無虞的過一年,那,我才敢建議你勇敢地辭去現在的工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