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7日 星期四

甚麼!早上八點起床,老婆已經去上手工香皂課了。一個關於美甲師學手工皂的小故事





在還沒有取得老婆大人同意之前,應該只有臉友會知道我老婆是誰。
我老婆是一個非常有美感、而且不願意隨便放棄的傢伙。

我老婆是個專業的美甲師
我先介紹一下這份工作好了,以免有不符合HR精神。
美甲師的工作包含了:
1.最簡單的手足保養(就是把你的指甲剪的漂漂亮亮、旁邊死皮全部推掉...)
2.基礎上,在一個一平方公分左右的地方上,用最小的毛筆慢慢的雕琢出圖形,這就是彩繪。
3.至於法式、水晶、光療這些,就是後續的進階課程。

工作上,因為長時間的接觸粉塵(拋光法式的時候)、有機溶劑...
而且一個客人下來,大約兩個小時到三個小時。
對眼睛的傷害是非常大的。

我面試很多的員工、或者離職的人。他們都想投入這行。
我真的會勸,三思而後行。

因為現在生育率降低、所得降低,美甲已經算是奢侈品了。



有時候我覺得他異常的投入在某件事情簡直到了瘋狂的狀態。

今天,我要來介紹的不是他的職業,而是他的興趣。
有一天早上我突然發現,要寫文章的時候,甚麼他已經起床刷牙洗臉,要去上課了...

天啊!!這是甚麼狀況...我看了一下太陽!是東邊...
平常睡到比我晚上班的人,今天居然這麼早起,昨天還三點才睡。


每次我只要看到他在打肥皂的時候,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因為,他告訴我,心情不好就來打肥皂....痾痾痾!!(還好不是打米球)

不過也短短的一年時間,他從完全不會,慢慢的投資自己,然後不斷的測試。

他的成果,從我洗頭髮用的專用肥皂、到兒子用的防蚊液、到幫朋友打的母乳皂、還有甚麼去角質的、用手工捏出來的、冬天用的護唇膏、夏天用的薄荷膏、小孩子用的爽身粉。

給各位看看他的作品....我真的覺得很瘋狂....









全部都是他自己去好事多、全聯買那種特級或者食用級的來製造...

我真的對他是五體投地的佩服...

真的,職業之外還是得要有興趣。

剛剛看到他的成果。心裡面滿暗爽的....

不過還是寫在這邊就好....以免稱讚她也不對,回家又被海罵說幹嘛寫他....

P.S目前他都是純興趣,沒有對外販售。但他很想找同好一起研討。
沒有對外販售的原因是還有公司登記的問題,我家登記下去不得了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